close

 

在黎明破曉時,陽光照射在草地上與建築物上,使充滿冬天氣息的大地添增了溫暖的氣息,還在睡夢中的少女意識模糊地繼續躺在床上,隱隱約約地感覺到貌似有人從房間進出的聲響,雖然有點好奇是誰所製造出來的聲響,但疲憊又想睡的她禁不住睡神周公的召喚,再次沉沉的睡去。

由於放寒假前不停地熬夜衝刺期末考,她的免疫力漸漸變差,成績在即為驚險的狀態下低空飛過,成績是勉為其難地保持住了,但是她已經有好幾天熬夜當夜貓子,幾乎都沒有好好休息,身體的主人越是忽略自己的健康,病魔越是容易入侵體內侵蝕主人的健康,她昨天病了一整天,錯過了跟少年接觸的大好機會。

當少女睡飽再次從床上爬起時,她看見窗前有一幅畫,畫中的人物們歡樂的在草地上東奔西跑,畫中的人物正好就是自己與各位小夥伴們,畫中的風景也如此地似曾相似,仔細一看,發現這些風景正好就是這幾天社團旅遊所安排的地點。

塞席兒告訴她說,這是少年做天在戶外寫生所畫的,叫她在她睡醒時,再拿給她,少女聽到這一句話以後立刻心情舒暢,心理瞬間感到精神百倍,彷彿就好像得到心靈鎮定劑一樣,所有憂鬱情緒瞬間完全消失地無影無蹤。

她興奮地快速收拾行李並快速跑去找少年跟他道謝。

今天就是旅遊的最後一天,吃完早餐之後,就要坐火車回家了,她想好好把握最後的機會與他好好地交流,心情愉悅地介紹台灣其他地風景區,看見昨天病懨懨的少女現在變得那麼有精神,少年的心中終於放下了一顆大石頭,昨天他還在擔心臥病在床的她。

看見少女的精神恢復了許多,看到她興致勃勃地介紹與推薦台灣的旅遊勝地,少年也開始介紹自己家鄉的觀光勝地,對她觀察入微的他,很仔細地從她的談話內容中的上下前後文來判斷,從中猜測她也許是一個喜愛遊山玩水的人,也對稀奇的事物有著濃厚的興趣,所以少年所介紹給少女的觀光景點都是以少女的喜好來推薦。

眾人用完餐,搭上火車之後,少女搶先一步坐在少年的旁邊,想把握能夠跟他相處的最後機會,她想和他說話,但卻也已經把話題用盡話題了,此時她也只能默默地坐在他旁邊,即使無法和他繼續說話,只要能坐在他身旁,她就心滿意足了。

當火車開始起步幾分鐘後,生病尚未痊癒的少女又漸漸開始頭昏眼花昏昏欲睡,在她前幾分鐘,他隱隱約約地感受到從少年身上所傳送過來的溫暖氣息,這股溫暖人心的氣息陪著她度過漫長的坐車時間。

少女一回到家以後,最先做的事不是整理行李,而是把少年所贈送給她的畫框起來,並且掛在床的對面,想讓每天早上睡醒的自己觀賞。

 

隔天醒來,我依然躺在病床上呼吸困難,昨夜腦海中浮現出你的樣子,也在夢境裡遇見你,我懶洋洋地走向窗外,看見窗上出現了一幅畫,畫中有綠意盎然的景色,畫裡的少女再晴空萬里的天空下與友人們玩耍,而那畫中的人與我自己非常相似,這是你為我而畫的嗎?看見它,我的精神瞬間被你所治癒

我把你所贈送給我的圖畫掛在牆上,看著它入睡,你把圖畫送給我時,也將你的溫暖傳遞給了我,我不斷在內心祈禱,希望明日能從病床上爬起,走到你經常出現的角落,與你一起走在校園裡

arrow
arrow

    伊人的伊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