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窗外的灰色天空,有如此時學校的氣氛灰濛濛的,許多學生安分地坐在教室,教室裡鴉雀無聲,籠罩著緊張的氣息,校園被期末考的大氣層緊緊包圍,每個學生拼命地埋頭苦幹地念書,接下來的每一堂課都要考試,考試有如海嘯般,一波一波地向學生們襲擊而來。

 

少女用力瞪大眼睛,努力地用疲憊不堪的雙眼盯著數張講義、與堆積如小山丘的課本,少女跟大家一樣靜靜地坐在座位上自習、雙眼盯著文字,但眼神卻不由自主地東張西望,心理坐立難安,書中和紙張上的文字對少女來說,就像外星話一般難以理解,她努力地用薄弱的意志力說服自己,千萬要在短時間內,記住這些有如外星文字的大考重點;大多數的學生們都精神飽滿地把書中的重點快速瀏覽過,似乎都是有備而來,看到這一幕,少女更加的心慌了,用力在內心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,絕對不能因為期末考大海嘯就被襲擊的驚慌失措

 

下課鐘響起,眾人紛紛開始把書包和其他物品清空至室外,少女隨著大家的腳步清空座位,拖著沉重的步伐來到走廊,腦海浮現出一道令她最思念的人影,她開始搜尋人影,如果能在如此沉重的氣氛下,看見他從自己身邊路過的樣子,就能暫時紓解心中壓力,搜尋了片刻才想起,此人已不在此地,內心感到無比的失落

 

鐘聲再次響起,眾人都戰戰兢兢地坐在座位,快速熟練地寫下試卷的答案,少女充滿焦慮地盯這試題,腦袋一片空白,心神不定,腦袋開始浮現出他不斷在思念的人影,他的身影佔滿了她腦袋,讓她的心思已不再試卷上,開始陷入沉思,此刻,她的靈魂就像是脫離肉體一樣,一直不斷飛離考場,因為沒遇見那道人影,心裡不斷感到憂鬱

 

上課鐘聲醒起,早自習結束後,要面對每一堂的考試,心思已被你的每一個樣子所填滿,我已無法專心於課業,我在走廊上也沒遇見你,我心中的季節是灑滿落葉的季節,心情也像此時的天空灰濛濛地,我第一次巧遇你時,所看見的天空也跟現在一樣是灰的,看見天灰的景色總是讓我想起,與你相遇的那一天,也使我想起那段青澀的記憶

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掃描090  

arrow
arrow

    伊人的伊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