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下雨過後,雨過天晴,天空被溫暖的陽光照射著,是個適合外出的好日子,校園此時的氣氛也像陽光一樣,溫暖又有人情味,少女的內心的氣氛也像此時的天氣一樣,非常暖和,內心的世界也出現了風和日麗的景色,也出現了一名少年

她昨天與他在這條距離宿舍不遠處的小路上相遇,第一次有男孩子幫自己撐傘,也是第一次與男孩子單獨走在一起、靠的那麼接近,雖然走在一起時的時間短暫,但卻讓她印象深刻,一邊想著,一邊緩慢地走在這條路上,期待在這條路上再次遇見少年,但他始終沒有出現

教室裡,學生們帶著雀躍的心情與留學生們做交流,熱情地介紹台灣的人事物,不少舌燦蓮花又很有交際手腕的學生們已經成功地融入了他們

因為有留學生的加入,今天的體育課和社團活動氣氛變得特別熱鬧

「今天社團課一定會發生很多好玩的事,我每一樣都不想錯過,我要妳陪我去每一個社團好好湊熱鬧」少女還沒對友人的邀約做回覆,友人就急著拉著她衝向室外,兩人到了操場與好多教室去參觀,看著友人探頭探腦的樣子,少女心慌了,照這樣下去,自己會因友人的衝動行為而浪費掉社課,正當她要準備阻止她時,少女看見昨天遇見的少年就坐在繪圖交流社的教室裡!!!他拿著畫筆與其他繪圖愛好著一起畫著圖,他們所畫的圖都非常有趣,有可愛的Q版圖、搞笑的、奇異的、還有少女愛看的漫畫圖。

看見大家討論地如此熱烈,少女決定留下來參與活動,也想更進一步了解繪圖

但少女是中途加入的,為了避免尷尬只好先在一旁觀看,另外她也注意到,日本留學生和台灣同學的互動是生疏客套的,且交談的話也不多,雙方即使已經有再更進一步地談話了,還是能隱隱約約地感覺到

~~~~似乎有一道"名字叫做文化差異的"隱形牆壁把兩群人給隔了開來~~~~

少女決定先從原本就熟識的同學插入話題,能夠從其他熟識的友人了解畫圖的知識,少女高興極了,她也間接進一步地和日本學生搭上幾句話,在和他們溝通時,少女也悄悄地把視線放在少年身上,他所畫鉛筆草稿圖非常精緻,對身為外行人的少女來說,他的畫技非常成熟,技術似乎能夠媲美知名的網路繪師

少年一邊畫著圖,一邊與周圍的人談話,一轉頭,視線與少女正好對上,看見她似乎對自己的畫很感興趣,也好奇看了一下對方畫的圖

「妳好,歡迎加入社團,妳的畫的圖也不錯喔,妳的比例在稍微調整一下就更完美了」少年一邊觀察少女的鉛筆搞,一邊婉轉地分析著她的缺點,雖然這句話也許,只是一般的客套話、與婉轉地點出圖畫問題而所說的話,但還是讓少女發自內心地感到喜悅,能夠被繪畫技術高超的人誇獎和提點,使少女的心情非常愉悅,即使只有說到短短的一句話

不知為何,少女的臉再次微微地發燙,胸口和身體也漸漸發燙,看著少年的同時也忘了呼吸,心跳漸漸加速,十秒後,被其他友人叫住才回神過來,把頭轉向友人們繼續交談,少年覺得少女和別人溝通時的樣子很親切溫柔,給人很溫暖的感覺,她悄悄把她的一舉一動畫了下來,用迷你可愛的風格畫著她的樣子,引起了朋友們的注意

少女沒有察覺到,少年在用日文與身旁的摯友聊著在畫中的自己,

社團課結束後,少女緩慢地收拾物品,偷偷的聽著少年與他友人的對話,即使聽不懂他們的語言,還是很開心聽見他的聲音,在回宿舍的路途中,她戴著耳機看著兩旁的建築物,不讓任何人發現,自己偷偷地跟隨著他,仔細地記住他平常也許會經過的路,直到他進了房間,才決定回宿舍

 

當我和你說話時,覺得心情瞬間變得非常放鬆,有個舒服的氣流不斷從你身旁傳入我身邊,我很高興你能夠在我第一次喜歡的人物圖時,提醒我需要改善的部分,就算我只跟你說上簡單的幾句話,當我再次與你相遇時,非常興奮能夠與你參與同一個社團,也許接下來的社團課都會很愉快

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作者廢言

我要快盡量更新,因為最近是暑假

校園文終於又寫出一篇了

另外一個系列---嬋娟樓也要想辦法來更新了

它是古代文,不好寫!!!

第一次發文+寫小說+寫同人,就寫古代文!!!!!!!!!!!

arrow
arrow

    伊人的伊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